close

溫馨體醒 ★*"`'*-.,_,.-*'`"*-.,_☆,.-*`'`*-.,_,.-*`'`*★-.,_,.-*` 

關節走路有聲的不建議爬樓梯。

最近上班多走了幾次樓梯,現在關節處有些疼痛的也記得注意。

【身體健康的你隨意。】

【有點健康問題,體弱的人請考慮其他健康的運動。不是非要做這個才行的。實在要做也隨你。】

 

☆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☆ 
 

爬樓梯重點注意事項

1.腰部保持中立。

2.盡量整個腳都落在樓梯台階上。

3.每次運動30分鐘。正常速度 不要求快。一周三四次。

4.不要膝蓋外翻。

5.運動完后20分鐘洗澡。

6.超級重要:下樓坐電梯。記住一定要坐電梯下樓!!

 

☆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☆ 

因為太久太久沒運動,心肺能力太差,需要鍛煉,才能進行其他強度運動。

爬樓梯簡單容易進行

但不會是我唯一的有氧訓練項目

 

我住14樓,坐電梯到一樓慢慢往上爬。

目前我的狀況,每次爬到六樓之後,我覺得自己心肺都要停止了,真的就是有種能累死的錯覺。

很喘,喘得不行

爬樓梯那種累的感覺,真的不是說誇張的累死

是真的感覺我快要心臟驟停了

還要再休息一下子才能繼續

真要慢慢來,不要為了趕時間 走得急,

不要爬太快,

節奏很重要。 

時間是自己的!

其實我記錄了一下爬了14層樓也才費了4分鐘

按照自己覺得不喘的節奏走,大不了慢點,不和別人比。

 

慢慢走,盡量保持正確體正的姿勢,希望近期能達到持續30分鐘的運動長度。

 

我們大樓樓梯間蠻乾淨的,邊爬邊按電燈開關還算舒適。以後樓梯間就是我的健身房了。

(不要每天都爬啊!建議隔天爬,中間一天可以做一些力量訓練。)

 

感覺爬樓梯還有個好處,爬樓不挑鞋,隨便穿個舒服點的鞋就行了

還有個好處。可以刷劇 

是的,有氧要的持續時間一般比較長,所以過程蠻枯燥的

我就是邊爬邊追劇或者聽歌,一下子就爬完了。

 

☆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☆ 

Q&A 保存紀錄

Q 我連着倆天爬樓梯完了,腳掌疼,一般是什么情況啊?

A 勞損,要快吃好几天布洛芬一類的nsaid藥或者硫酸鎂等熱敷下

 
arrow
arrow

    ^^萳西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